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我還記得......

今天收到朋友的一份心情,對於過往男友的再結識新女友,失落。
看到短短的那幾行文字,我也低盪。
對於這份情緒的沉吟,我不知道要如何言說,對朋友和對自己都一樣。
感同身受?是想像中貼近的痛,是投射別人的傷,放大了的心碎,
無從安慰起,卻又不想這樣讓她獨自神傷。

方才不經意的聽了一首歌,熟悉的歌,但卻掉了眼淚。
每次聽都很有感觸,因為歌詞裡描述的那種無法挽回。
第一次聽時泫然欲泣,心裡糾結,那時別人正唱著,我聽著。
哪知剛剛旋律歌詞從耳機裡傳來,眼淚就掉下來了。難過得想把耳機甩掉。

何以這樣難過?

是這一陣子的多愁善感,意識到意識到不斷的意識到時光的流逝,我真的好想好想單純的呆在以往根本不珍惜的、或者沒有意識到的單純歲月。為何以往沒有這樣強烈的念頭?年節後突然墜入思念的深淵,懷念青春的美好。從來沒有這樣想念過。是我要跨越那門檻嗎?所以必須背對金黃色的朦朧?一朵朵的蝴蝶褪了色,雨後永遠少了虹的天空?

想要珍惜身邊僅僅的幾個朋友。
我記得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我們以前的臉龐,那一起行走的一段路,那個我和你,即使現在對坐相看好像都變了樣的你和我。以前我總想,把自己放在你們的記憶裡最安全,我告訴自己,我這樣健忘,歲月流逝,將來回想起,有人會記得我。即使變老,有人會陪伴我一起走。因為我們都必須一起經歷、感覺沒那樣孤單,至少有人記得當時飛揚的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你們也都在我的記憶裡,我的腦海心底也是裝了你們的時光行囊。原來我也是別人的歲月盒子。
你,有人在乎,沒有誰會消失的。

桌邊的半張紙片上,寫了幾句話,那時看《在讀德黑蘭讀羅莉塔》信手寫下的。
「她們全都要我提供意見。但我能建議她什麼?她從生命裡所得到的比她所渴望的少的多,我能給她什麼意見?」

得到的總比渴望的少。
愛戀眷戀思念想念。時光歲月青春年華。

還是難過,但是想讓你們知道,雖然不說,但是謝謝過往有你們一起玩鬧,我們的美好。

下雨了,那就踩水吧?之後,
你仍舊是小太陽,可以發光。


梁靜茹--我還記得
作詞:黃婷 作曲:易桀齊/伍冠諺 編曲:伍冠諺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 年少輕狂已遠去

成熟穩重也保持距離 沉默裏千言萬語

時光回到那年夏天 公車站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你好嗎?

一句問候填滿青春 別人的話都聽不見

歲月凝結在你的視線

我還記得那年傾盤大雨狼狽奔跑穿越幾條街

握緊的雙手 為愛的不顧一切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聲音 耳邊回蕩那一句誓言

你吻我的臉 都是我心中 收藏一生的快樂

漸漸我們都有新朋友 多久不再併肩走

忙忙碌碌看人生匆匆 忘記了年輕的夢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 教室門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你別哭

考壞一次不是末日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

我們要一起去看世界

*我還記得那年晴空萬裏 那一道飛機雲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為寫下故事的總結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年輕 刻在從前最美的時間

在我生命裏 你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與你重逢前一個夜晚 往事在夢中上演

終要去體驗 真實人生的殘缺


2008/02/25 01: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