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好人是他們的傳統

剛剛聽學弟他們寒假時要聚會。一群學生時期的好朋友,很高興認識了十年,所以要一起出去玩!真是不錯呀!聽到後,照著我的思考邏輯,就自然的會推想到自己的身上。



沒錯,想想想,我那時的同學呢?算算那一小群同學裡,A-jet是最積極又真心要大家都維持友誼的人。因為大家都期待擁有好朋友,都是女生的系裡,打球、演戲、辦活動、四處走……,感情到底好不好呢?我們有幾個來來去去插花的零星男生,都是學長的身份,活絡頻繁的其中一個和學妹們也非常好,所以其實他和大家都不錯,只是也常常出現在我們的話題和活動裡。另一個最後成了同學的男友,完全摒棄了原先和我們異常親密的學長身份,變成另一人的附庸,不再出現我們的聚會了。那我們自己玩不玩呢?呵呵,幾個女生,說得比做得多,而且有人住宿舍,有人住家裡,步調不一,除了有重要的活動外,都是台北城裡吃飯剔牙聊八卦,繞呀繞呀,最熟的永遠是學校那座大公園和對面巷子裡的那幾家店,然後,故事的進展至今,每次的聚會出現的人越來越不齊,當然,前提是之前還是學生時代時就已經很不齊了~~WHY?因為大家都很有個性,說白話文就是,很愛耍脾氣。哈哈哈,我也是其中一個。我可是超有個性的,不是嗎?



所以呀,上次看到我們那夥兒所有的人,是前年的學長結婚,不不不,不是和我同學自強運動的那一個,雖然他們應該也快了。是那個常常來串門子的那個。那場婚宴大家都到了,哈哈哈,很厲害吧,連大家的另一半也都到了,當然,我們一桌,學妹們也一桌,呵呵,這個學長很不簡單喔!他的人緣真的很好。忘了說,這個學長其實可以說是我們班的人,因為他是轉系生,降級的緣故都和我們一起修課。之前愛的死去活來的女朋友,是我們班的同學,大一時常常一起活動、很可愛的一個女生,不過他們大三時分手了,後來莫名的,女同學和我們不那麼熟,學長反而和我們更好了,因為他脫離了兩人世界,變得有空重新和我們一起打球吃飯。

不過那已是題外話了。重點是,一切都很巧,昨天A-jet又開了一個Blog,裡頭放了我們學生時期的演出劇照和片段,那是我們自己在系上活動亂搞一通的表演。她很懷念珍惜吧?又或者是是因為那天她的父母家人有到現場拿DV錄影,所以燒成的光碟在她那兒,有必要為大家保存這份記憶成了責任?她昨天邀我要不要一起成為共同的作者,在那個blog上,共同書寫關於我們的記憶呢?遙想起過往,曾經也不止一次,她很積極的在BBS上,報台上,隨著時間的進程,以不同的平台邀請大家熱絡感情,可是呀,結果是,她這幾年都和網友熱絡去了~~~因為,忙嗎?大家都很忙?懶吧?我是那懶人之一?所以沒有人回應她,也甚少同她說說笑笑。這一定會是時間空間拉開友誼的方法嗎?怎老是聽到眾人在感嘆著?然後時間到了,自己也必定說著同樣的話?



沒有,很多人都仍然保持聯絡的!很多人的友誼情份是亙常不變的。一個朋友和他的大學同學,情感很好,還會自各個不同的城市飛聚一堂,一起旅行。高中同學中也有人仍持續的探望對方,假日生活裡都是彼此。還有他和她,以及她和他,都是的……學弟那一群,也是的。他剛剛說韓國的學妹要飛來過寒假,以為是特地為了這十年相識的慶祝,才知是她每年都會來台,像候鳥一般,每年寒假都到台過冬。學弟說,難得的是,他們認識這樣久了,曾經吵過,但是因為其他人處裡得當,所以一群人至今雖然不是經常聯絡,但是感情還是很好。



然後呢,喜歡鑽牛角尖的我,不識相的問了,是處理的好嗎?或許是因為當時還是學生,所以關於吵架,有學生擁有的精力和大把時間去協調、籠絡彼此。也許是因為那時還太年輕,所以吵得不夠凶?也許是因為不夠在乎,所以願意忍讓、退後一步?也許是為那時,所有的不愉快,都有年少這兩個字做後盾,所以可以揮霍掉?連吵架也一樣?



然後,一如往常的,學弟說,因為他們都是好人,那是他們的傳統,所以感情還是很好。即使只是久久吃一次飯罷了。是呀,都是好人,所以友情就會以一種方式存在著,那就是「珍惜」。這讓我想到婚姻,也想到愛情。哈哈,果然,我就是想太多了。



不過對照我們朋友們看,我們總是有人想太多了些,當然,也有人總是惹得別人不得不想……



雖然學弟邀我一起參加他們的活動,也許多個新血加入,可以多個話題,反正人我也都認識~~但是呢,呵呵,畢竟我是一個有個性的人,總不好去搞壞人家的十年相識慶祝會吧!哈。


2006/12/01 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