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水晶肥皂

水晶肥皂,亮晶晶的閃耀,不用廣告,記憶中最好用的肥皂。

方方的琥珀色皂磚,細細的泡泡,把童年的一切洗得那樣潔白無暇,那樣耀眼!到現在,還是覺得南僑水晶肥皂,等同於有記憶以來的洗刷刷代名詞,少了它,那人生不就黯淡無光了?

不知道這些其貌不揚的咖啡磚哪來的?自小家裡就是這些磚頭放著,會拿刷子亂劃之後,知道那是所謂的肥皂。不過,不是拿來洗身體,而是專門洗衣服用的!所以小腦瓜開始分類,香皂有分洗衣服和洗身體的類別,沐浴精和洗衣精也是不同,還有洗碗精和清潔劑更是不可亂用!啊,小小人兒要進入潔白的人生,竟還有一堆清潔劑和肥皂的派別和宗派要謹記,練錯了功、服錯了藥導致水火不容或走火入魔可是會出事、要人命的!

好在好在,這一切的法門和口訣,都會南橋水晶肥皂檔在外面!看長輩用它洗衣服,洗臉、洗身體、還有人拿來洗碗,只差沒洗地板,也許那樣太浪費?還是我剛好沒看到?水晶肥皂呀,不分門派,不分路數,能洗能洗、能抹則抹,不咬手、不傷膚、不含化學香精、水一沖,清潔溜溜。哈哈,果然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所以呢,兒時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我就知道,水晶肥皂,比洗衣粉還厲害喔!這個歷程,是經過純真的小小見證者真心親眼證實的!就在那個穿運動布鞋的亂竄年紀,每天在還沒有PU跑道的沙塵暴操場裡水裡去火裡來,校長、訓導愛升旗愛訓話的年代裡,排排站的小蘿蔔頭每天瞇著眼在黃沙滾滾的沙場上站衛兵,紅紅的太陽底下,晨跑、早晚操、踏步行進、升降旗……天然的染上一身黃!好像一定要明證我們是龍的傳人~炎黃子孫!好啦,大人們如願以償了,我們是全身髒兮兮、從裡面紅到外面,從外面黃到裡面,真的是正港的黃皮膚、黃臉頰、黃衣服、黃腳丫!

這樣的結果,就是洗布鞋去!辛苦的媽媽退下後,小三開始自己洗布鞋,因為大人說這很簡單,只要肥皂一抹、刷子一刷、水流一沖,就可以了。沒想到,這是真的,真的很簡單,而且我還洗得非常乾淨!首先,把水晶肥皂塗抹在布鞋上,三分鐘後拿起刷子刷刷刷,三分鐘後拿蓮蓬頭把泡泡沖乾淨,之後就等著鞋子晾乾即可!沒想到這不到十分鐘的洗鞋動作,讓兩天後的小朋友都以為我買了新鞋,羨慕不已。不過奇怪的是,怎麼我都買同一款鞋呢?很怪吧?呵呵。小學生果然比較好騙。

因為水晶肥皂如此厲害,洗鞋如此容易!所以洗鞋是我最常做的清潔工作之一了。當然,衣服都不是我在洗,我是一隻很幸福的懶惰蟲~~。而隨著年紀的增長,人也是更更懶惰了!有一次終於把鞋子拿去洗一洗,高中同學像發現新大陸般不得了的跟我說,你是怎麼洗鞋的,怎麼可以洗得這樣乾淨呀!很像新的一樣!(注意,高中生聰明多了!沒有被障眼法騙去。)我回答她就是塗肥皂然後拿刷子刷呀,她還是很訝異,因為一樣的步驟,她的鞋就是差我多多多了!呵呵,說到這裡,這就不是我在驕傲了,不過就一塊肥皂嘛!難不成是我的手比較厲害?哈哈,就跟你說各小柑仔店、大超市都嘛買得到的肥皂,又便宜又好用,怎不去買個一打一箱呢?問這種問題!後~

所以呀,話說到水晶肥皂,實在是前兩天終於把出門玩的布鞋拿來洗一洗了,走在全是黃沙的沙地裡,連鞋裡都夾帶不少細沙回家,黃黃的鞋面,看得我原本想直接丟掉算了。但是話說回來,剛出門玩經濟拮据,加上鞋子是出門前才買的,就這樣丟了,實在是說不過去!那就只好來個洗刷刷囉!反正不用十分鐘。

十分鐘過去了。

驚人的一幕!一雙嶄新的白鞋重出江湖。

真是太開心了!這次找回來的,不僅僅是一雙鞋,還有兒時洗鞋的快樂,還有同學讚美時湧現的虛榮感!還有洗鞋前差一點買下另一雙鞋子的錢。真是不錯,這都歸功於水晶派的琥珀色獨門密技呀!

所以,你的布鞋也該洗了嗎?趕快去買水晶肥皂來洗刷刷一下吧!

P.S.請別以為我很愛洗鞋喔。我只洗自己的臭鞋!
目前是千年洗一回中。WHY?這樣才會更有成就感咩!


2007/09/14 14: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