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感冒

2007/4/18 上午 03:19:07
很久沒有重感冒,昨天感冒了。
之前覺得自己很幸運,天氣變化多端,一堆人掛門診,我卻都安然無事,應該是睡眠充足吧。我想。哪知,昨天和妹妹去吃「知多家」,小女娃感冒許久了。我和她一起吃飯,一起吃茶碗蒸、一起吃芒果優格,結果就樣吃進了病毒。
感冒病毒在家裡的傳播途徑,是這樣的:大人傳給小孩小孩,小孩再傳給小孩,小孩又傳給大人,造成家裡一堆病號,大家輪流感冒,果然是輸人並輸陣,跟著趕流行。結果前兩天睡眠不足,嚴重不足,人累得像狗,眼睛都睜不太開,呵欠連連,如此造成抵抗力不足,導致不敵妹妹感冒病毒的入侵,只好舉白旗投降。
一般來說,小孩的病毒傳到大人身上,大人通常會更嚴重。因為小孩的病毒狠毒。這是經驗談啦,無所謂醫學根據,只是家裡只要大人被小孩傳染感冒,下場都很慘。昨天出門前還好好的,結果吃完飯後,我也和妹妹一樣鼻涕直流、噴嚏直打,咽喉感覺黏黏的有顆粒,我知道我完了!下午開始不行,到回家後,漸漸掛掉,整個晚上不能睡覺,完全無法呼吸,鼻子好像只是兩個洞裝飾而已,沒有任何氣流通過,我趕快吞維他命C,但是結果已經宣告這場戰役,我輸了。我一定得被感冒病毒荼毒個一兩天。
慘的是,整夜轉轉難眠,一個小時起來一兩次,鼻涕擤了再擤,四點、五點、六點、七點、八點、九點、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整個人從床上爬,全不能呼吸的結果,好像溺斃一般,心悸也來了,心臟跳得超快,覺得好像要暈厥過去。走到客廳喝熱茶,AVDEA的「康福茶」應該會有所幫助吧?就這樣看了一部電影東森的「心靈捕手」,再次感動,伴隨著我不時的跳動身體,愚蠢的希望可以得到多一點氧氣!還是呼吸困難。
一整個下午和晚上都是折磨,只能靠意志力上班,隨時想趴下徠休息,直到十一點回家後不支倒床,還是無法好好入睡,身體無力、頭重腳輕,許久沒有這樣嚴重感冒了。凌晨一點醒來,覺得自己好多了,想洗洗澡再休息,以往感冒時洗完澡後都舒緩許多,哪知這次差點要昏倒在廁所裡,應該是洗澡耗掉太多氧氣,讓我趕忙衝出廁所,癱在床上。
是呀,剛剛家人熱騰騰的湯麵,讓身體暖了起來,覺得頭也輕多了!只能說,以前的堅持是對的:不和人共食。以前討厭和別人共吃共喝食物,因為覺得噁心。沒想到因為家裡有了小孩後,規矩因為小孩而有所鬆動,但是,下場真慘!


2007/10/08 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