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就是沒有行動力

剛剛看到BLOG首頁上,有人去雲南香格里拉玩的遊記被選上精選,一整個百感交集。

前兩天看了別人的照片,那是我沒去的瀘沽湖,圖片很漂亮,讓人羨慕又尷尬。羨慕的是我沒去瀘沽,尷尬的是,去了我也拍不出那樣的照片。我又陷入無聊的自我評斷中……

算來,暑假裡我是真的很清閒,悠哉悠哉的,D看了我昨天的行程,訝異於我的無所事事。對照於上班族的生活,我想我奢侈的擁有了大把的時間去發呆閒晃。當然,他們不知道我一個多月前的辛苦,沒有假日的生活,幾乎整整半年多……這樣看來,這幾天的愜意,應該不會遭天譴吧?呵!

可是,發現自己實在沒有行動力,旅伴們發給我的照片,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點幾張看看,我自己相機裡拍的照片,要不是他們催著討照片,我看我也是整個檔案丟在那裡,也許還藏在相機裡連讀取都懶得弄呢!雖然那天發照片時,看了照片覺得雨崩好美、有幸去了尼汝,松讚林寺、虎跳峽、大研、束河、白沙、瑪吉之家的照片很好玩、都很有意思,看的自己對著照片驚呼那些地方的風采動人,可是呀可是呀,卻不知怎地不想寫BLOG遊記,不想寫心得,看別人的分享都很有意思,但是我就是沒有動力,因為寫心得要花心力、貼圖撰字,好像必須用腦袋心神再來一次旅程。尤其覺得自己的文字普普、感受一般,好像不若別人精彩!更者是看了別人分享的照片,更增加了我的挫折感,唉呀,他們的照片怎都那樣銳利、哪樣漂亮?連別人口中已經俗掉、商業化的地方他們也都玩得很開心,很有自己的體悟。對照別人的圖文,有一種自慚行慚的自卑感……然後還很阿Q的想,若是我去的尼汝他們去了,那還得了,他們應該可以拍出更精彩的照片!怎麼我就沒有那樣的眼光和技術?啊,該說這是懶人專有的頭疼吧?

唉,既然如此,我還要寫啥呢?既沒圖又缺文,還是自己悶著想好了?

可是不記下來呀,過往的一切就真得淡去了,時間一過那樣一點一滴的自動褪去!前年去北疆,我沒紀錄,D寫了,現在D有了回憶,而我好像僅附屬於在那些文字裡。同年也去了BALI,現在看來那趟旅程似乎就只是純休閒,不忙著回憶。而去年去了土耳其,回來時總想著之後來整理一番,但又不知如何著手,結果就只剩一張張的照片,一個資料夾和記得那時很開心的感覺罷了。到了今年,過年和五月分別去了兩次菲國,跳島的快樂,極藍的天空和極細的白沙,那片天空讓我望著照片還想念著,結果說要PO照片給朋友看,看到現在已經從地球的另一個地方肥來了,我還僅在腦海中唸著這事。

一切僅證明:就是沒有行動力。

可是我會計畫、動身、出發去玩呀?這應該也是行動力的一種吧?自我矛盾中……

結論應該是:花錢容易攢錢難,動身容易思考難。

還忘了說,同一版面上另一篇精選提到蘇州虎丘,又被打擊了一次,因為這次我連虎丘的照片都不知道丟到哪兒去了?那是大前年還是更之前的事啦?這下可好了,連照片都不剩,呵!一乾二淨。


2008/08/20 0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