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一連串的讚美背後

收到了一個新朋友的電子郵件,專程問候我來著。收到時心情有些雀躍,因為兩天的等待,終於如預期般收到來信,確定我的答案是正確的。

這個朋友的認識很特別,隨口聊天搭來的。週日晚逛了敦南誠品,正翻書時,一個客氣的聲音問了我,包包上的小葫蘆吊飾哪裡買的。身旁站了兩位女子,說話者是個個子小小、滿臉笑意的上班族模樣,由她為一旁的友人發問。旁邊那個牙齒排列不甚整齊的女子對我的小葫蘆有了興趣,但不好意思開口。巧的是,路上我正在猶豫要不要把小葫蘆拿下,因為似乎和包包不搭,卻馬上有人對它產生了興趣,真是妙哉。而小葫蘆是上次去新疆玩時帶回來的小東西,所以話題很容易聊開,新疆,似乎很遙遠,所以很有意思……

「你是香港人嗎?」
「不是耶」
「這裡有很多香港人來逛。那你是ABC嗎?」
「也不是耶,就是台灣人呀」

第一次有人猜我是香港人,覺得很莫名。她們覺得香港人很不錯,很時尚。看我從頭到腳稱讚了一番,喜歡我的內雙,覺得眼睛很好看,也讚美了我的靴子。再次巧合的是,我那天才把買了沒穿的靴子穿出門逛逛,免得淨放在鞋盒裡等人垂愛,眼睛也花了些時間遮蓋嚴重的黑眼圈,這些和平日小小的不同,卻一下子被人吹捧到九霄雲外,讓我不好意思到要問:我怎麼這樣美好呀!呵呵。而談話中她們講了一句台語,還怕我聽不懂,這倒讓我感到奇怪,我哪時散發出異國風味啦?也許是因為那是敦南誠品吧?來往的外國人很多。這是我事後的想法。

兩人喜歡旅行,不過兩人都是參團,所以對我自助行很感興趣。還跟我說三月份要去韓國玩。不過仍是跟團。職業星座、家住區域,喜好興趣,拉拉雜雜、歡天喜地的告訴我。連牙不整齊的女子擅長煮滷雞肉,醬汁入味但肉卻不軟爛我都知道了,但方法是秘密不能說。她們喜歡美食,其中一人立志要吃遍世界美食,並推薦我一家義式餐廳非常好吃,甜點一級棒,下次一定要找我去吃。隨即問我的職業、可以相聚的時間,可惜我作息不是一般上班族,所以無緣馬上敲定下次的聚餐。

天呀,她們真的是太熱情了,一定要我的聯絡方式,我這樣迷人,不是嗎?實在很難推辭,雖然她們熱情的留下了大名和電郵,連手機都給我了,不過我還是無安心寫下電話給她們,只留了電郵。反正有電郵一定聯絡的上,是吧!但寫的還不是MSN的那一個,這讓她們失望了一下。

偶然的攀談竟也長舌了20多分鐘,累得我道別後找到在另一區閒逛的友人喝茶解渴去。實在是太震驚了!現在人都這樣熱情嗎?我怎會這樣風情萬種呀?

有鬼!

理由1. 我是不錯啦^^,但她們太過熱情,讓我有些吃不消,而且我覺得和她們一點都不契合,她們想交朋友的出發點很怪。
理由2. 初識大家都只會留電郵吧,誰會寫下手機電話呢?又不是做生意!而且她們寫下聯絡方式的樣子像經常性的行為,讓我倍感懷疑。

理由3. 談話中,她們的態度正面到不行,樂觀積極、笑容滿面,還鼓勵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她們真的覺得我很棒呢!很懷疑我為何這樣沒自信,怪怪,我也這樣納悶 ..^^.. )。介紹自己名字很像在喊口號,要讓名字響亮,讓人印象深刻,還要我也這樣做!說真的,都幾歲人了,如果不是業務員,誰一天到晚介紹自己的小名呀?不過就是遞名片,不是嗎?

理由4. 話別後,她們的態度讓我疑惑,真的很開心認識的朋友,即使站在對面,也該樂於眼神的交會或是揮手再見吧?但是兩人卻避免和我再撞見,好像交差了事一般。

雖然我也很想趕快逃離她們的的魔爪,可還是要到我留下名字和電郵後,她們才“不捨”的和我道別。回家後越想越不對,索性網上google了一下,果然,我是一條上網的魚兒。兩位新交的朋友是別人口中常在那兒流連,找下線的直銷人士。雖然她們的應答和比網上其他人說的流利多了,不過找人攀談搭訕終歸就是拉直銷找下線。唉,我還以為多了兩個朋友呢?虧我事後和友人喝茶時,還覺得今天真是意外呀,一連串的讚美像鞭炮般爆個不停,真是轉運了呢!呵。

感想1. 聊天中覺得她們不是愛書人,也不懂吃,沒事來誠品攪和幹嘛?
感想2. 當下真的沒有防備,讓她們得知了我的名和姓,還有了我的電郵,真是討厭呀! 
感想3. 呆呆的的相信,真的能在路上結交朋友。還想說回家翻翻抽屜,下次聚會送那個牙不整的女生一個小東西。
感想4. 她們真的很積極樂觀,雖不管動機為何,我倒是該聽從她們的讚美,相信自己這樣棒呢!哈哈!


008/01/15 0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