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是不是騙人的電話哪?

下午打了通HSBC信用卡服務電話,HSBC是港商大銀行,電話接通的語音指示就如同一般銀行一般無異,但是轉到服務人員後,讓我嚇了一跳。
「喂,您好,這是編號45XX,敝姓陳,很高興為您服務。」濃濃的大陸沿海普通話口音,讓人很不習慣。雖然她的服務應答和一般所熟知的信用卡服務流程是一樣的,可是,怎說呢?心裡一直覺得毛。我擔心,她是詐騙電話!!哈哈,沒錯,一邊報資料給她,一邊擔心自己的資料外洩,覺得我是不是打錯電話了?雖然知道世界各地的大銀行或是許多產業的客服電話都已經外移到大陸或印度等地方,大大降低人力成本,可是呢,知道是一回事,真的參與了又是一回事。
平日接多了詐騙電話,來自彼岸的特殊口音從話筒裡傳來,印象裡早已將電話裡傳來的這種聲音歸類為「詐騙」,所以當自己撥了號碼,電話連到HSBC的網路時,還是對她們的服務心存質疑,這倒是挺好笑的,雖然電話是我主動打的,資料也是我主動給她的,可是就是覺得怪!只差沒問她「你是北京的喔?」然後她回我一串髒話就掛掉,這是我和詐騙集團的互動模式。
不過呢,話說回來,HSBC的這通電話還是讓人覺得,她們的應答還應該更流利一點,還要再訓練加強,因為照本宣科的為客人服務,感覺很僵硬,更甚者,她們的普通話說起來還沒有我溜呢!口條還要再加強!呵呵。

2007/09/19 15: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