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呆上千萬倍

昨天看了小朋友的學生證和准考證,引發我的懷舊風,回家後也翻箱拿出照片盒,東看西看了一番。
 
 
啊,才發現自己小時候沒有印象中的可愛,長大了也沒有攬鏡自照以為的迷人......
鼻子不挺、眼睛不大,全部的照片臉都圓呼呼的!!!
終究是個襯托別人的綠葉一枚。怎會這樣呢?
明明親朋好友都說我很可愛呀,親戚長輩都對我又摟又抱、疼愛有加呀!怎會這樣?
難道他們騙我?原來我一直活在謊言之中?
 
 
充其量,這當算是善意的謊言吧?
哈!
只是因為他們是我的至親和摯友囉?
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所以也可類推成:大餅臉的妹妹是自己的好......
 
 
知道嗎,是那種知道自己不好看,可是必須再一次接受的再次捶心肝......
這有點好笑但也有些難過,五味雜陳,呵。
因為年紀大了些,所以必須坦然面對自己不夠亮眼,
(畢竟看了這麼久,早已接受無法face off 的事實)
但是勒,照片裡應該看到年輕的臉龐呀?
青春的色彩就很動人了,不是嗎?結果卻是不知為何的失望!
 
 
思索了一下才發現,都是年紀的錯!
因為我生太早了 啦,早知道晚生個幾年就好(只是這個不是我能掌控......)
想想嘛,老人的小時候哪有數位相機,所以我沒法兒練習自拍,也沒能刪掉討厭的照片,
所以看到的照片啥醜態都有,而且只有某些特定時刻才照相。
(例如醜醜的大頭照和學士照之類的)
少了練習加上蠢造型和欠缺模仿的對象,就是一張張的呆頭照囉!
 
 
上述所言似乎言之成理,但是做人要誠實,我心底知道這根本是牽拖瞎說!
因為照片裡的別人也很好看呀!髮型也整齊或飛迅呀!
笑容迷人有活力,一派燦爛的青春呢!
 
 
唉呀呀呀呀,
又是那句「怎會這樣呢?」
說到底,都嘛是個人的問題......
 
 
唉,下次不能笑小朋友的呆頭照了,
因為箱子裡的我比他們
呆上千萬倍!


2008/03/04 17: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