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蠢蠢欲動

天氣很好,很難不察覺到?
所有的東西都蠢蠢欲動:街道、招牌、車子、樹木、天空、微風和我。
散步買50嵐去,冷飲店的人龍也漸漸出現,
冰塊又浮出水面,搖晃撞擊視線,冒出朵朵快樂泡泡。


手很重,袋子裡有書。
那是一份別人的心血結晶,二十年的堅苦卓絕。
他們的跋涉,隨著長久的累積有了重量。
丁丁拉響。


耙梳,
不及的追趕中,我把
沈甸甸的份量裝進腦海裡,
乾坤挪移,宇宙幻化,變成一撮細細的褐髮。
使勁攪拌,眼巴巴的渴望:
幻化出一圈晶亮,
頂在頭上戴著走。


春天,再次進行能量轉換,
書是陽光空氣泥土水,我行光合作用,
心是眼耳鼻口舌手腳,我行呼吸作用。
你的妳的他的她的和我的,存取交換匯聚,
期待蔚然成篇。


愉快的步伐,輕盈的腳步,
心情好,腦裡的思致不知道算輕還是重?
清水澆溉,吹暖冒芽,世界蠢蠢欲動:
小花、胖黑、白蝶、黃蜂、綠蠅、守宮和
我的腦袋瓜。


2008/03/26 15: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