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打嘴巴

才說了嘴,就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今天被Daisy惹惱。因為擅自幫我又說了話,一如以往,在同學間發言,然後發言完後又補充說明,請問當事人,不好幫她發言。again, again......歷史一再地上演。然後生氣的當下才發現,怎麼如此健忘,不過是同樣的場景,再重播一次罷了。之後,毫無疑問的,相信仍會發生,個人的行為模式是個循環,依著公式適時又會套用,不論我或她,都如出一轍吧!



「我尊重你的看法」,其實是偽裝禮貌的反對,因為無法辯駁對方,無法改變對方的想法,所以只好包裝自己的不認同,回以「尊重」二字。實則尊重在哪兒呢?充其量不過是「你要那樣想隨便你,反正是你的事。」每次聽到這種話,發話端都是那樣佯裝道貌岸然的思考者,專指思考自己的腳指頭有沒有可能一樣長的人。



想來,都是我,終究是笨。笨到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樣的錯。也仍舊是蠢,蠢到總是忘記她其實從未變過,是我愛說,忘記她是站在另一邊看我,習慣和那些人一樣,一直都是汲汲營營小蜜蜂,忙著採集許許多多的安全花蜜,如此才不至於被冷落。



2006/10/17 0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