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070101

第一天,就這樣度過了。

首先,湊熱鬧圍觀101煙火,因為前往信義路這一邊觀賞,所以只見到第一秒美麗的白光四射,看到最頂端的2007字樣,其他時候因為風向的因素,都是一陣烏漆麻黑,看到的是二分59秒的101大樓魔術秀,世界最高樓的憑空消失、不見蹤影。

第一天裡,終於吃了這一季裡第一口的草莓牛奶冰,邊吃邊抖。還有久違的烤玉米,一天之內兩根,早晚不同家。一個和朋有一起吃,一個自己坐在八里的淡水河畔吃,佐以我的車,腳踏車。

第一天裡,看了最後的兩集韓劇,終於在兩天內快轉完20集的韓劇,難得的連續假期,熬夜看電視,真得很辛苦!好在今天看完,不會再心有牽掛。晚上原本要騎車消化消化油脂,但是在出門的一瞬間和兩個人吵架,所以落得一個人負氣出門。吵架,一個人力鬥兩人,著實也挺累的。一人騎車,無意識的前進,好在有音樂陪伴。即使是眼淚,也不見得比耳膜震動來的真實恆長。第一次在中途停下,躺在堤防的石椅上遠眺月亮,才發現原來有這樣多的星星在都市裡也閃閃爍爍,明亮不滅,只是平日沒有抬頭看罷了。

第一天,Z在暱稱上說「o7年裡要做些什麼事呢?」

我也還來不及想,就已經做了幾件事,沒有大事,只有生活裡的瑣事。我度過了的,應該不是他們想訂的目標。但是這兩天看的戲,凌晨時分看的電影,收到的簡訊,出門前翻完的書,卻讓我在這第一天裡覺得失落。

抽屜裡有一本本06、05、04、03……的記事本,365天好像寫不到十天。每每歲末年終前都會買一本,那是無法克制的購買欲。站在充滿希望,而且設計滿是魅力的記事本前,幻想要在本子裡的空白圖上些什麼,也許當是美好的事,總是會拿上一本,暗暗發誓不要又重蹈覆轍。當然,現在看來才知是作夢。花了幾百塊發凱的白日夢。所以今年按住衝動,真的沒有買本子,不過勒,倒是上網嘀咕了一堆,想來是換了地方發牢騷而已。

唉,總的來說,還是想做些什麼,發生些什麼。希望呀,這些是台面上能說的:我要少生氣,少抱怨,多些修養和智慧。

第一天,加上這篇雜記,已經反省兩次了。希望這樣有助於修身養性。呵呵。



2007/01/02 0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